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业务流程>正文

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明白纸汇总

亲情提取明白纸

亲情提取条件:1、《购房合同》或《不动产证》签订日期或登记日期不得超过1年。2、亲情提取人及其配偶未进行过公积金贷款。3、此套住房亲情提取后,此套住房不得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人正在偿还公积金贷款的,家庭成员不能进行亲情提取)。3、咨询电话5251976。

亲情提取材料: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户口簿(户口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附户籍登记部门证明或出生医学证明;也可提供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公证书或由所涉及家庭成员签署《关于同意对家庭成员关系在网站上进行公示的承诺》,签订《承诺书》的关系承诺人均须持本人身份证到场签字按手印)。根据自身实际另附以下材料:

1、期房提取的:加盖房管中心备案专用章的《房屋交易合同备案确认书》及《购房合同》(或《购房合同》自身加盖房管中心备案专用章)、首付款增值税发票。2、现房或二手房提取的:不动产证、契税发票。

期房提取明白纸

主买房人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加盖房管中心备案专用章的《房屋交易合同备案确认书》及《购房合同》(或《购房合同》自身加盖房管中心备案专用章)、首付款增值税发票(发票为当天开具的,当天不能办理提取业务,需第二天或以后办理提取)等材料原件。

配偶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结婚证、加盖房管中心备案专用章的《房屋交易合同备案确认书》及《购房合同》(或《购房合同》自身加盖房管中心备案专用章)、首付款增值税发票或全款发票等材料原件。合同签订日期超过1年的,购房合同中共有权人一项须有配偶姓名信息,否则不予提取配偶公积金。

温馨提示:1有公积金贷款需求的请预留充足资金余额。2、一套住房只能提取一次。3、购房合同1年之内的,不超过购房额度可全部提取。1年之外的,提取签订日期之前的公积金余额。咨询电话5251976。

现房、二手房提取明白纸

房主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证》及契税完税发票等材料原件。

配偶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证》及契税完税发票等材料原件。合同或房产证日期超过1年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中共有权人一项须有配偶姓名信息,否则不予提取配偶公积金。

温馨提示:1有公积金贷款需求的请预留充足资金余额。2、一套住房只能提取一次。3、房产证1年之内的,不超过购房额度可全部提取。1年之外的,提取登记日期之前的公积金余额。咨询电话5251976。

拆迁安置房提取明白纸

拆迁安置房提取材料: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包括:拆迁证明、新购房证明、补偿计算表)、补交房款差价的发票、户口簿(提取人为拆迁所在村村集体经济成员)。同时,配偶提取的,另附配偶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结婚证。

温馨提示:1、拆迁安置房提取的,必须补交房屋差价款。2、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实际支出的补交房屋差价款。3、咨询电话5251976。

租房提取

租房人提取资料:不动产局出具的《无房证明》、房管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等材料原件。

租房人配偶提取资料:不动产局出具的《无房证明》、房管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本人身份证、结婚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等材料原件。

温馨提示:1、租房人及其配偶最高提取金额合计不得超过8000元。2、一年只能提取一次。3、《无房证明》中不能有任何房产信息(包括商品房、农村老房子、车库、商铺)。3、咨询电话5251976。

公寓提取明白纸

提取条件:1、土地性质必须为非商业(住宅、商住均可)。2、土地使用年限超过50年(不含)的,可以凭提取材料直接申请办理提取业务;土地使用年限低于50年的,该公寓应为职工、配偶及18周岁以下子女名下唯一住房的方可申请提取(以不动产局、房管中心出具的《房屋查档结果证明》为准)。

期房提取材料:提取人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加盖房管中心备案专用章的《房屋交易合同备案确认书》及《购房合同》(或《购房合同》自身加盖房管中心备案专用章)、首付款增值税发票等材料原件。配偶提取的,另附配偶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结婚证。

现房、二手房提取材料:提取人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不动产证、契税发票。配偶提取的,另附配偶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结婚证。

温馨提示:1、购房合同、不动产证1年之内的,不超过购房额度,可全部提取。2、购房合同或不动产证超过1年的,共有权人必须有配偶姓名,否则配偶不予提取。3、咨询电话5251976 

建造、翻建农村住房提取明白纸

房屋所有权人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集体土地使用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所在村委出具的建造、翻建证明,提取人为该集体经济成员的户口簿、建造翻建费用发票。

配偶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结婚证、《集体土地使用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所在村委出具的建造、翻建证明,提取人为该集体经济成员的户口簿、建造翻建费用发票。

温馨提示:1、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实际发生的建造、翻建费用。2、咨询电话5251976。

商业还贷提取明白纸

借款人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商业贷款合同》(无原件的,复印件要加盖银行公章)、还款计划表(加盖银行公章)等材料原件。

配偶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结婚证、《商业贷款合同》(无原件的,复印件要加盖银行公章)、还款计划表(加盖银行公章)等材料原件。

温馨提示:1、借款人本人必须到场,现场填写《个人征信查询授权书》,当场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先提取借款人的,余额不足时再提取配偶公积金补足差额部分。2“还款计划表”即:银行出具的借款人当前及今后还未偿还的固定额度的每月还款计划,而非银行卡已发生的以前的交易记录清单。3每年提取一次,如有连续年度未提取的,本年提取时可累加提取以前年度公积金。4咨询电话5251976。

对冲业务办理明白纸

办理材料:夫妻双方携带本人身份证、结婚证原件一起到政务服务中心1楼D区提取窗口办理。

温馨提示:1、正常还款满1年后方可办理。2、每月1日—14日办理。3、每次对冲金额不能少于2万元。4、每年只限对冲1次;5、公积金贷款预留资金不可进行对冲。6、咨询电话 5251976。

 

商业提前还贷提取明白纸

借款人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借款合同》(无原件的,复印件要加盖银行或公积金公章)、提前还款凭证等材料原件。

配偶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结婚证、《借款合同》(无原件的,复印件要加盖银行或公积金公章)、提前还款凭证等材料原件。

温馨提示:1、商业贷款提前还贷的,借款人本人必须到场,现场填写《个人征信查询授权书》,当场打印个人信用报告。2、提前还款借款人应在部分或全部还款之日起3个月内申请提取本人、配偶住房公积金,超出时限的,不予办理。3、咨询电话5251976。

 

终止劳动关系提取明白纸

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解除劳动关系的文件(无原件的,复印件要加盖单位公章)等材料原件。

温馨提示:1、辞职满半年(6个月)后,未就业或新单位不缴存公积金的方可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2、已办理《失业证》的,可随时提取。3、咨询电话 5251976。

              调离潍坊市外的提取明白纸

提取材料: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 《工作调动函》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新工作单位《劳动关系证明》。

温馨提示:1、调离潍坊市外提取的,个人住房公积金需封存半年以上(辞职满6个月)。2、一次性全部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并注销个人公积金账户。3、咨询电话5251976。 

 退休提取

已办理退休证的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退休证等材料原件。

未办理退休证的提取材料: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退休审批表(加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章)等材料原件。

温馨提示:1、单位封存职工账号后方可提取;2、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可不用提供退休证。咨询电话 5251976。

重大疾病提取明白纸

提取材料:提取人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二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住院病历(病人姓名、大病种类、医治方式过程并加盖医院公章)、基本医疗保险统筹费用结算单(个人负担医疗费在3万以上)、付款凭证。配偶提取的,凭以上材料并附结婚证;子女提取的,凭以上材料并附户口簿(户口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附出生医学证明、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温馨提示:1、直系亲属合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扣除医疗补助后实际承担的医疗费用。2、咨询电话 5251976。 

死亡提取明白纸

提取材料:提取人(法定继承人、受遗赠人)身份证、提取人社保卡或银行卡(建行、工行或农行)、公证部门出具的继承权公证书或遗赠公证书、职工死亡证明等材料原件。

温馨提示:1、不能提供公证书或遗赠公证书的,提供由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配偶、子女、父母)共同签字按手印的《潍坊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授权委托书》,委托一人到前台办理提取,将资金拨付至被委托人账户。2、咨询电话 5251976。

 

上一条:新增资产验收录入和资产报废工作流程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差旅费报销流程

让认真成为品质

视责任高于一切